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陳法蓉回歸 難挽花旦逃亡潮 視迷不捨楊怡結婚離巢

發佈時間: 2016/03/31

剛出嫁的楊怡近日盛傳決心離開效力17年的TVB,做跟得夫人陪同羅仲謙北上發展,令人才凋零的無綫雪上加霜。不少網友高呼她轉戰內地有道理;有人卻嫌她無綫味太重,離巢難覓出路。

曾獲無綫力捧的楊怡在99年參加無綫藝員訓練班入行,同期藝人包括徐榮、楊明及張美妮等,當中以楊怡成就最高,12年憑《名媛望族》與劉松仁的一幕激吻場面掀起話題,更首奪視后迎來事業高峰。不過,其後楊怡卻無以為繼,去年主演的《潮拜武當》全劇平均收視只得23點,《收規華》的焦點又落在張繼聰及楊明身上,加上現時新人當道,新紮港姐蔡思貝、陳凱琳等輕易成為女主角,同期的胡杏兒、徐子珊等花旦又相繼離巢,亦令紅褲子出身的楊怡意興闌珊。

上周忽然爆出楊怡與拍拖四年的男友羅仲謙於倫敦古堡秘密結婚,昨日她在社交網上載婚照放閃,並留言:「在陰晴不定的日子裏,為大家送上一點陽光!」縱使楊怡與無綫明日約滿,卻未有消息指她有意續約,更有傳她獅子開大口嚇怕娘家。

明日約滿去向未明

日前楊怡現身活動接受訪問時已露端倪:「我覺得去內地發展是好事,可以開拓內地市場,但無論如何TVB在我心中的地位不會變,總有一天會有合作機會。」言語間似暗示自己與TVB的關係即將完結。此外,有指羅仲謙今年獲星皓安排主力於內地發展,楊怡更會做跟得夫人照顧老公,看來她決心與無綫結束賓主關係。

不少網友也支持楊怡嫁雞隨雞離開無綫;有人卻狠批她效力無綫多年,拍內地劇難吸客。事實上,近年無綫花旦流失嚴重,雖然曾在90年代主演不少經典劇集如《皇家反千組》、《刑事偵緝檔案III》的陳法蓉已鐵定回歸娘家拍攝王晶新劇《賭城群英會》,但這位港姐冠軍給觀眾最深印象的只有電影《賭俠》的龍九,近年主力拍內地劇,在港已甚少幕前演出,未知能否帶給觀眾新鮮感。

協力:采兒

撰文:Steven、Pat

編輯:余運慶

插圖:何樂

設計:鄧俊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