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網約車無王管 深三千司機有案底

發佈時間: 2016/03/31

網絡約車平台近年在內地大行其道,不少港人北上都試過叫車出行。不過深圳當局披露,當地網約車司機把關不嚴,有逾1,400人曾涉毒,另有逾1,600人有重大刑事犯罪案底,令人心驚。

內地傳媒報道,深圳交通運輸委員會等多部門,日前約談滴滴、優步(Uber)、神州、易到、星星等5間網約車平台,通報五大問題,包括司機把關不嚴、違法肇事多、異地車牌車輛多、乘客投訴未及時處理和妨礙公平競爭。

去年逾75萬宗違法事件

深圳警方指,網約車司機招錄把關不嚴,威脅民眾乘車安全。據警方初步調查,有1,425名網約車司機有吸毒前科,1,661人有重大刑事犯罪前科,1人是肇事肇禍精神病人。部分被註銷駕駛證的「毒駕」人員,仍使用作廢駕駛證再次成為網約車司機。當局要求網約車平台加強司機資格審查,如出現問題,司機與網約車平台要共同擔責。

據統計,去年深圳網約車共發生75.6萬宗違法事件,3,653宗交通事故;部分網約車司機疲勞駕駛、帶病駕駛。深圳濱海大道日前發生一宗2傷交通事故,涉案的2名網約車司機存在酒駕、撞人逃逸等多項違法。

深圳當局要求各網約車平台進行整改,包括對司機資格嚴格把關、加強安全營運管理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