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安
黛安

祈福醫院彭磷基 研腫瘤熱療

發佈時間: 2013/11/15

祈福醫院彭磷基 研腫瘤熱療

聽到朋友罹患癌症消息,黛安憂心不已。記起《經濟日報》副社長石鏡泉提過,有朋友到祈福醫院治療後,癌腫瘤得以受控。當上周獲悉祈福醫院院長彭磷基(Clifford)主持醫學專科年會,黛安專程到廣州捧場。Clifford本身是祈福新邨發展商,90年代憑獨到眼光,在故鄉番禺建造了內地最大私人屋苑祈福新邨,黛安所知現時已有30萬戶人居住,人口媲美新市鎮。

針對腫瘤特性 熱殺癌細胞

工程師出身的他,同時擁有暨南大學醫學院博士學位,01年創辦結合中西醫及自然療法的祈福醫院,尤於治療癌症具卓越成就,並獲美國權威醫療評估機構JCI認證,是整個亞洲少有獲此認可的醫院。

醫學年會其中一主要講題是論述熱療對治癌的作用。黛安聽對熱療治癌有相當研究的Clifford講,熱療是將熱能傳遞到身體的一種療法。他說腫瘤組織有幾項特性:一是自身結構不健全,其次加溫時較正常組織散熱慢,三是惡性腫瘤細胞對高熱特別敏感,故熱療可在擊退癌細胞同時保持正常組織不受損傷,適合針對局部位置或全身進行。

全身熱療的話,溫度不可高於42度;另還可視乎病情配合手術、化療及中醫藥治療。最近他出了本《腫瘤熱療》的著作,黛安都買了本讓朋友參考。

撰文: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
欄名: 八卦名利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