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男友月月清 港女呻結婚無期

發佈時間: 2016/03/31

另一半是月光族,真是有苦自己知。有女生訴說男友月入萬多元,但為追潮流買手機、電玩而「月月清」,慨嘆結婚無期。社工指手機電玩具潮流指標,部分個案理財意識薄弱,為炫耀及滿足喜好,收入不高仍揮霍,終致債台高築。

組織家庭難靠一人努力便成事。有女護士在討論區訴說苦,指男友當保安,月入萬多元,惟她不介意,兩人拍拖六年,視對方為結婚對象。可惜男友「餐搵餐食月月清」,皆因小至衫褲鞋襪,大至相機、手機也密密換款,帖文指,「佢話trade in再換加一兩千(元)無所謂喎,又話要走在潮流最尖端」。事主曾跟男友開聯名戶口,希望儲錢結婚,但他半途放棄,為此感心淡。

網民建議女方提分手

大部分網民認為這位男友揮霍成性,難以依靠,建議事主「好心分手」。有網民提醒事主勿開聯名戶口,恐怕男友會花光她的血汗錢。另有人說他們無共同目標,勉強一起是虛度光陰。

極速約會公司「214 Dating」活動負責人Tammy指,過去被投訴「大使」的以女生居多。「有男生呻拍拖後,發現女友常買名牌,食飯要去酒店及高級餐廳,質疑女方是否有心儲錢組織家庭!」

女生追「潮物」欠債十多萬

但她指也有女生不滿男友「洗腳唔抹腳」。「有女仔當補習老師,月入兩、三萬元,男友當工程技工,月入萬多元。女生說男友花錢買電玩、figure及模型等無謂嘢,表現不成熟,結果分手收場。」

東華三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主任陳福龍說,過去為追潮流物品而欠債多見於男性,但最近在女性也見迹象。「一位近30歲女生,幾乎一個月換一、兩次手機,加上其他娛樂,兩年間欠債10多萬元,與家人及男友關係也轉差。」

陳指追潮流物品而欠債的個案,多與手機及電玩有關,因產品有型號、出產年份可區分,有標準可界別。「部分人理財意識薄弱,為炫耀自己是個潮人,簽多了卡數,又只還min pay(最低還款額),很難翻身。」他又指,如情侶間對理財習慣分歧大,欠共同目標,料關係難長久維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