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謀事在人成事在天

發佈時間: 2021/10/15

謀事在人成事在天

每天收到過百個留言和電郵要查詢我的產品「水果日間乳液」,究竟幾時再返貨?盛情難卻,也為體貼大家所需,疫下投資生產是高風險,但總覺得地球不斷在轉,我就是不能停下來甚麼也不做。

很費勁地解決原材料和物流的困局後,當產品順利完成,已準備上船運回港之際,韓國碼頭有事故發生,船期不斷被取消和推遲,惟有改空運從韓國飛返港,怎料遇上颱風獅子山和圓規的來襲而被煞停。3號又8號,8號又3號又8號,過去一星期心情像坐過山車一樣忐忑。

今年是我護膚品牌創立8周年紀念。過去8年,許多人看我一個女人仔為夢想好辛苦,樂意助我一臂之力,讓我的品牌得以成長。8年了,人生有幾多個8年?我還有幾多個8年?過去8年沿途曾為我點燈的貴人,一直我記念在心上。

過去每次參觀美容展,當我行近展覽商的攤位,都受到熱情款待;但當展覽商得知我是來自香港的企業,他們的熱情就會減退。眾所周知香港市場實在太細,然而過去8年我最感到自豪是我做着比大品牌更偉大的工程。

我去買原材料或容器是從沒預算規限的,也不會將價就貨。多年觀摩世界市場,我很懂挑剔,堅持以質為本的信念。我毋須像那些大企業去定下每年有幾多盈利目標,我最大的目標是讓更加多人能享用我產品。

投資了很多時間、心血和金錢,因疫情不能飛韓國視察生產過程,我感到遺憾。也因此我在計劃未來把生產地轉到中國,也在發夢可在內地擁有屬於自己的廠房和生產團隊。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。我覺得疫情影響全球,所造成最糟糕的經濟危機還未出現,最可怕的不是病毒變異,而是人心變異。如何在殘酷的商業世界保持競爭力是我最迫切的課題。

在大家的祝福下,juicy CC快將抵港。請大家珍惜所有的相遇,善待這份得來不易的緣份。現正接受預訂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@herbalgram.us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