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小心《十年》效應

發佈時間: 2016/04/01

《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》星期日舉行,今屆聚焦影帝爭奪戰,雙輝MMA三大天王,單看等宣布影帝一刻,五男神拼圖畫面尖叫指數已超高,加上影帝級司儀劉青雲必搶高收視。

另一矚目焦點是,因爭議性電影《十年》入圍最佳電影,頒獎禮遭到內地封殺拒轉播,雖然損失數百萬版權費,《香港金像獎》仍堅守獨立自主精神,賽果不會被左右,不為五斗米跪低,自食其力,行為高貴,值得尊重,是《香港金像獎》具公信力主因。

拒播充分體驗一國兩制,無從改變,此舉卻激發一些鬥氣想法,認為偏要選《十年》為最佳電影,氣氣當局,想法相當危險,嚴重影響《香港金像獎》最寶貴的獨立性,他禁我捧,就已被影響,輸了,且對其餘四部爭獎電影《五個小孩的校長》、《踏血尋梅》、《葉問3》、《智取威虎山》不公平。電影是電影,政治是政治,相信評審們會以戲論戲,公平公正選出得獎名單。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