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最大型慈善活動Amfar

發佈時間: 2016/04/01

亞洲最大型慈善活動Amfar

這個多星期活動頻繁,由慈善籌款至年度特色晚宴,以及兩個大型藝術博覽會,令一向低調深閨的我忙得馬不停蹄!天天早出晚歸,卻自得其樂,生活非常充實。上周復活節假期而小休一期,今天Happy Friday,又是我們的周期之約!

由美國著名時裝設計師Kenneth Cole擔任董事會主席的美國愛滋病研究基金會(Amfar),今年第二次在清水灣邵氏影城舉辦全亞洲最受矚目的慈善籌款活動。出席的700多位嘉賓,來自五湖四海,由內地著名VJ Andy以英語及普通話作主持。表演嘉賓有國際鋼琴家郎朗,和香港觀眾可能比較陌生、既是演員又是監製的美國全能藝人Aloe Blacc!

安迪華荷攝影照18萬成交

籌委會主席何超瓊當晚打扮得美麗動人,充滿自信的她在台上發言時,笑說很早就為當晚的活動準備衣服,所以知道自己很漂亮,也謝謝大家不停的讚美,不過最重要是慷慨解囊,支持各式各樣的拍賣活動!當晚的拍賣品以畫作與照片為主,大部分以超過十萬美元成交,較特別是一套由安迪華荷(Andy Warhol)在1982年時,在香港與北京拍攝的八張黑白照片「安迪華荷在中國」(Andy Warhol in China)。在一輪爭持下,以18萬美金達成交易。另一項同樣以此數目成交的,是12人的七夜馬爾代夫豪華別墅度假之旅。

李玟投得艾哲倫保迪畫作

當晚的拍賣紀錄不錯,一眾名人、明星也有參與,李玟就以十萬美元投得奧斯卡金像影帝艾哲倫保迪(Adrien Brody)以龍為主題的畫作,主席Kenneth Cole亦積極投入,炒熱現場的氣氛!不過最懂得把握機會的,一定是籌委會榮譽主席Uma Thurman,不停地以3、8等吉祥數字將交易金額提高,加上她甜美的笑容與悅耳的聲音,善長仁翁都乖乖的從善如流,讓善款數字不斷增加。

可能有些人認為以歌舞昇平來籌款太奢華,但這次看到不少年輕富二代都有參與,在台上與一眾哥哥姐姐們一齊為慈善出錢出力,很有薪火相傳的承擔。相信香港未來在亞洲區的地位,也要靠現在年輕新生代接棒努力,好好保守着得來不易的前瞻位置。多一點耐性,多一份尊重,盡量避免負能量積聚,讓我們所愛的香港,重新找回自己的核心價值,繼續發揚傳統文化特色!

撰文: 楊崢 遊走於名模、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,專欄作家,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。
欄名: 星期五楊崢